close

以往我在传福音过程中曾接触过这样一位老弟兄,他原是三自教堂的执事兼讲道人,他说:“现在出来一帮信全能神的,都不信耶稣了,他们这帮人真行啊,竟敢把神的名字都给改了,不再叫耶稣了,叫什么全能者了,神的名怎么可能叫‘者’呢?”今天,不少信神之人都对神的名有观念,那神到底该叫什么名字?是全能神?耶稣?还是耶和华呢?我信耶稣时,关于耶和华和耶稣这两个名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并不明白,通过看圣经、听讲道,知道了天父叫耶和华,天父的爱子叫耶稣,可讲道的又说他们是一位神,既然是一位神为什么名字不一样呢?既然是一位神,为什么耶和华与耶稣又是父子关系呢?为什么在旧约圣经里耶和华提到天上地下唯有耶和华是神,除他以外再无别神呢?(参阅申4:39)旧约圣经里根本没有耶稣,而新约圣经里耶稣就是神,不再提耶和华了,耶稣与耶和华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我仍是不透亮。所以在祷告时我不知应该向谁呼求,若耶和华与耶稣是父子关系,我想父比子大,应该向耶和华呼求,可是又说他们是一位神,名字却不一样,到底谁说了算呢?谁的权柄大呢?我弄不清楚。后来,在聚会时我就留心听别人祷告,有的人在祷告中喊“亲爱的主耶稣啊……”有的喊“圣天父耶和华啊……”有的喊“主耶稣阿爸父啊……”有的喊“耶和华……耶稣啊……”怎么喊的都有,我也不知究竟谁对,最后我想:干脆我全喊上,不管怎样总有一个对的。于是我在祷告中就喊“慈爱的圣天父耶和华啊,救主耶稣基督阿爸父啊,赦免我的罪……”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喊了九年,直到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后,借着看神话才知道了耶和华与耶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神只有一位,这是千真万确的。既然是一位神,为什么又叫不同的名字呢?神原本没有名字,神就是神。圣经创世记中有记载:起初神创造天地……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。神说“要有光”,神说“诸水之间要有空气”,神说……从创世记1章-50章中神都没有名字,不叫耶和华也不叫耶稣,神就是神。那耶和华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?在旧约圣经出埃及记中,神要借摩西把以色列民从埃及领出来,摩西向神说:“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‘你们祖宗的神,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。’他们若向我说‘他叫什么名字?’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?”神对摩西说:“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‘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,就是亚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,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,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。’ ”今天,神在《“救主”早已驾着“白云”重归》这篇话中说道:“ ‘耶和华’这名是在以色列当中作工我所取的名,其原意就是能怜悯人、能咒诅人,又能带领人生活的以色列人(即神的选民)的神,是大有能力、满有智慧的神……”神的名是因他的工作而有的,因他要作拯救他选民的工作,他才取了耶和华这个名字。从神开始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律法时代结束,神都是以“耶和华”这名出现的,所有在律法时代的先知、伟人,如大卫、以赛亚他们在祷告中都尊耶和华的名为圣,从不提耶稣这个名。神取“耶和华”这名是代表律法时代,也就是代表他拯救人的一步工作,即:颁布律法诫命、律例典章,带领人在地上生活,让人明白怎么建圣殿、建祭坛,怎么献祭,怎么穿祭司袍在圣殿里事奉耶和华神等等。耶和华所发表的性情是威严不可触犯的,百姓若触犯诫命就用石头砸死,祭司若触犯诫命就降天火烧死。“耶和华”这名是为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。提起耶稣,人都知道他是我们的救赎主,因为他为了拯救人类上了十字架担当了我们的罪,并在人中间作了医病赶鬼的工作,赐给人丰丰富富的恩典,耶稣所发表的全是慈爱怜悯、包容忍耐的性情。他所作的工作与发表的性情都和耶和华截然不同。因着他所发表的性情人都称他为仁慈的主耶稣,跟随他的门徒都尊他的名为圣。在《“救主”早已驾着“白云”重归》这篇话中全能神又说:“ ‘耶稣’本是以马内利,原意是满有慈爱、满有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……只有耶稣是人类的救赎主,是将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的赎罪祭,就是说,耶稣这个名来自于恩典时代,也是因着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而有的。耶稣这个名是为着恩典时代的人能够重生得救而有的,也是为了救赎整个人类而固有的名。所以‘耶稣’的这个名是代表救赎工作的,也是代表恩典时代的……是恩典时代所有的被救赎之人的神的名。”从神的作工当中我们能认识到,每一个时代,每一步作工,神的名都有代表意义,不是无根无据的。神每一个名都代表一个时代,都代表他经营计划当中的一部分工作,神不同的名字代表不同的时代,代表不同的工作,也代表他不同的性情。

那么耶和华与耶稣究竟是什么关系呢?我们都知道,自从人类的始祖亚当、夏娃犯罪后,世上之人都有了罪,按神的命定,“罪的工价乃是死”(罗6:23),所以人都得死,但这又不是神造人时的心意,因神爱人,要拯救人,于是耶和华神在律法时代要求人犯罪后要用牛、羊、鸽子来向神献赎罪祭,这样人就可以继续存活在地上。但在律法时代直到玛拉基时代为止,人越来越败坏,守规条也守不住了,按照耶和华的要求,赎罪祭必须是头生的、最好的,而人却把瘸腿的、瞎眼的、有病的都献上了。人败坏得越来越深,守不住律法,若这样发展下去,人只能死在律法之下,耶和华神便根据人类的需要,借大先知以赛亚预言预备一个永远的赎罪祭就是“耶稣”。圣经以赛亚书53章1-10节里提到:“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?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?他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……他被藐视,被人厌弃,多受痛苦,常经忧患。他被藐视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,我们也不尊重他。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,背负我们的痛苦;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,被神击打苦待了……耶和华却定意将他压伤,使他受痛苦;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(或作“他献本身为赎罪祭”)……”从经文看,耶和华却定意将“他”压伤,使“他”受痛苦,耶和华以“他”为赎罪祭,这个“他”是谁呢?表面看我们都知道一定是“耶稣”了,确实是耶稣,因为只有耶稣被藐视,被人厌弃,能担当我们的忧患,背负我们的痛苦,被击打,受鞭伤,最后被压伤,上了十字架担当了人类的罪,再看括号里“他献本身为赎罪祭”,这个“他”指的谁呢?显然是耶和华神自己。我们再看一节经文:“太初有道,道与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”(约1:1)耶稣是道成肉身,因道就是神,所以耶稣就是神成了肉身,也就是灵成了肉身,再确切点说,就是无形无像、看不见摸不着的灵(耶和华),成了有形有像、能看得见、摸得着的人子(耶稣),名虽不相同,但他们原为一。耶稣说:“‘你们若认识我,也就认识我的父。从今以后,你们认识他,并且已经看见他。’腓力对他说:‘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,我们就知足了。’耶稣对他说:‘腓力,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,你还不认识我吗?人看见了我,就是看见了父,你怎么说“将父显给我们看呢?”我在父里面,父在我里面,你不信吗?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不是凭着自己说的,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。你们当信我,我在父里面,父在我里面;即或不信,也当因我所作的事信我。’”(约14:7-11)从几处经文中我们当知道,耶和华与耶稣原为一,不同的只是耶和华是灵,耶稣是灵实化成了肉身,其实质都是灵,灵就是神,耶和华与耶稣是一位神。我们人类,哪一个做儿女的敢在别人面前说看见了我就看见了我父亲,认识了我也就认识了我父亲,我所说所做不是凭我自己,而是我父亲做的?没有!一个也没有!只有神才能这样说,神的奇妙真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都测不透的。耶稣之所以称耶和华为父是因为他道成了肉身生活在人中间,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称呼的,也是他降卑自己站在受造之物角度上称灵为父,这一点是不足为奇的。由此可见,耶和华与耶稣并非人所想象的是父子关系,其实是一位神,既是一位神,那为什么又要取两个名字呢?因为独一真神要在不同的时代作不同的工作,要发表他不同的性情,才取了两个不同的名字,神所取的名字都是有代表意义的。

耶和华是律法时代神的名,耶稣是恩典时代神的名,这完全是神作工的需要。那么耶稣还要再来,这是圣经使徒行传1章11节中已经预言的事,耶稣再来时,他还能再叫“耶稣”吗?“耶稣”这名不是代表“救赎”的意思吗?不是恩典时代神已经作完的工作吗?如果还叫耶稣,那神还能再钉一次十字架吗?若是这样作重复的工作有何价值、有何意义呢?神不作重复的工作,从律法时代到恩典时代,神的工作都是一直向前发展的,他的工作是根据人类的需要不断进深拔高的。

如今已是末世,神要作审判的工作,彼得前书4章17节说:“审判要从神家起首”,也就是收割扬场、各从其类的工作。因着神工作的改变,他的性情也不再是羔羊的性情,而是狮子的性情(参阅启5:5;诗50:3-6),神此次作工发表的是公义、威严、烈怒不容人触犯的性情。他要结束恩典时代,开辟国度时代,所以他的名也要改变,不再叫耶稣,而是叫全能神。正如圣经启示录1章8节所预言:“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(“阿拉法,俄梅戛”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),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后永在的全能者。”“俄梅戛”是希腊字母翻译出来“末后”的意思,末后的神就叫“全能者”。还有启示录4章8节、启示录11章17节等等都是预言了在末后神要以“全能者”这个名来完成他的审判工作。正如全能神所说:“虽然耶和华、耶稣、弥赛亚都是代表我的灵,但这几个名只是代表我的经营计划中的不同时代,并不代表我的全部。在地之人所称呼的我的名,并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与所是尽都说透,只是在不同的时代对我有不同的称呼。因此在末了的时代,就是最后的一个时代来到之时,我的名仍然要改变,不叫耶和华,也不叫耶稣,更不叫弥赛亚,而是称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,以这个名来结束整个时代。”当神拯救人类的工作彻底结束时,神就没有名字了,跟创世前是一样的,他既不叫耶和华,也不叫耶稣,也不叫全能者,神就是神,是造物的主,我们都是受造之物。

明白了神名字的由来之后,我感到以往恩典时代的祷告实在太可笑了,这时才看见自己太愚昧、无知,在神面前实在缺少太多了。如今能有这些认识,真感谢全能神给我们带来了话语的工作。在神的话语中,何止知道神名的奇妙,还有很多奥秘都让我们大开眼界,如:人类是如何发展到今天的,人类是怎样被撒但败坏的,神为什么不早点毁灭撒但,神是怎样与撒但争战拯救人类的,神给人预备的美好归宿是什么……总之,人想知道的一切奥秘,今天在全能者的话语中都已向我们打开。

亲爱的弟兄姊妹,你想知道耶稣重返肉身所发表的真理、打开的奥秘吗?你想领略全能神的奇妙作为吗?那么当有人给你传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时,千万不要因为神的名不再叫“耶稣”而拒绝救恩,拒绝这上好的福份。今天,全能神的作工已接近尾声,错过这样的机会,你将懊悔终生!

辽宁省瓦房店市 王迪

文章推薦: 信圣经能蒙拯救吗?

文章来源:全能神教会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